close

第二章‧巧克力的香味

 「你......怎麼知道我的真名?」

「啊咧?我以為你會狡辯耶,不好玩!」高宇誠調皮的說。

好恨!被他耍了!我咬著牙,心裡想。

「想知道啊?我在北棟舊音樂教室等妳!」臨走前,他在我的耳邊說著。

聞言,我的臉開始泛紅,他,真的跟那個人一模一樣!說不定......真的是「他」。

第一節一下課,我飛快的朝向舊音樂教室奔去,一打開門就看到高宇誠悠閒的睡在窗邊。我走近一看,真的,好帥,也好像!不禁讓我想起從前......

「喂!妳在幹嘛啦?」

「疑?」我驚了一下。「你不是在睡覺嗎?」

「是在睡覺啊,但是被一隻大象的腳步聲吵醒了啊!」他調皮的說。

「別用他的口氣跟我說話!」我惱怒的說。

「嗄?他?你在說誰啊?」他的臉上滿是疑惑的問。

「哼!就是......」我說到這裡,就停了,因為我知道高宇誠絕不是「他」!「沒事!」我無奈的說。

「是嗎?」他有點失望了說。

「不是有事要講嗎?」我趕緊問。

「嗯!對啊!你認識楊伊湘嗎?」他問。

「嗯!」怎麼可能不認識啊?

「太好了!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了!」他懶洋洋的說。

「什麼?你在說什麼?」我疑惑的說。就算我再怎麼厲害,聽到你這番話都會懶得理你。

「歐誠恩!」他憤怒的說。

「你是......小誠?」我眼前一片黑暗,原來他真的是那個人。

「對!我就是小誠,歐誠恩!」

歐誠恩,我小時候的青梅竹馬。他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,歐宇恩,小宇,跟楊伊湘一起。他們三個都是我的好友,但我最喜歡的是小宇和伊湘,不知為什麼,我一直不敢接近小誠,只要一接近他,我的心就會一直跳,我很討厭那種感覺。我們一直在一起直到國二的某一天,歐宇恩跟楊伊湘告白,我才知道,我輸了。我一直期盼歐宇恩會跟我告白,但,他喜歡的是伊湘。可是我沒有如預期的哭得很傷心,反而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。沒想到,當天,歐家失火了,宇恩逃出來了,但遲遲沒看到誠恩。我到現場時,卻看到伊湘哭得很傷心。

「伊伊,你怎麼了?」我問。

「小亞,小誠沒有出來,我好擔心喔!」伊湘一邊哭一邊說。

對我來說,誠恩沒出來,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。

「小亞,我想現在跟你說,應該不適合,小宇跟我告白了。」她膽怯的說。

「嗯!」我簡短的回應。

「小亞,你不生氣?你一直喜歡著小宇,不是嗎?」她疑惑的問。

「已經不喜歡了!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!」我無奈的回答。

她看向失火的地方,眼淚卻一直掉下來。

「那小亞,我要跟你講一個祕密,不可以說出去喔!」她含著淚說

「嗯!好!」

「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對他說,小亞,其實......我喜歡的人是小誠。」她一邊說,一邊打量我的表情。

當下,我馬上暈倒在地,再次醒來時,人已經在醫院了。之後為了隱藏我的身分,不被熟人發現,只好改名,叫陳雅倩。

「小誠......不,宇誠,你是怎麼逃出來的?」我問。

「哼!我根本不用逃!那天晚是因為心情好,出來散步,沒想到回去的時候就發生火災,幸運的逃過一劫。」高宇誠無奈的說。

「伊伊好嗎?你哥呢?」我好奇的問。畢竟我已經好幾年都沒回去了。

「伊伊?那個女人看到我出現之後,她一直哭,到後來她跟我告白,」他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我聽了倒吸了一口氣,沒錯,伊湘一直喜歡著高宇誠,不只她,連全校的女孩子都很喜歡他,包括他哥哥。

「但,我拒絕了她!」高宇誠說。

「為什麼?她那麼漂亮,那麼聰明,為什麼?」

「這是妳內心的答案嗎?」他的眼神非常哀傷的說。

當然不是。我好想這麼說,但卻說不出來。

「我拒絕她,有我的理由,一,我早已知道我哥跟她告白。二,我......有喜歡的人了!」他緊張的說。

啊!原來他早已有喜歡的人了。我失望的想。

「那個人是誰啊?超幸運的,被你這個大帥哥喜歡,超幸福的!」我強忍著淚回答。

「你想知道嗎?」說完,他把我抱進懷裡,這次,我不排斥他的動作,我的臉貼近他的胸口,眼淚像珍珠般一直掉下來,沒錯,我愛上他了,從很早以前,我就一直喜歡他,以前喜歡他的霸道、他的小孩子氣;現在喜歡他的溫柔、他的可愛。

「我想知道......」我這樣回答。

他放開了我,轉身面向牆壁,似乎不想看到我,這樣也好,他看不到我臉紅,我看不見他的表情,但是,我還是忍不住又哭了。

「你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

「......」

他又轉身抓住我的手,放在他的胸口。我感覺到他的心跳,跳的根我一樣快。

「......宇誠?」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

他的臉越來越靠近,我來不及閃開,他的吻,就落在我的唇上。這一刻,我感覺時間似乎停止了,等到他的唇離開了我,他才輕輕的說:

「小亞,我喜歡妳,一直都是,我不管伊伊多麼漂亮,都比不上妳的可愛;我也不管伊伊多麼聰明,也比不上妳的單純。」

「我好高興,你會這麼說」我含著淚告訴他「我也喜歡你!」

他笑了笑,他吻了一下我的臉,說:

「好了回去吧!上課鐘聲已經響了!」

「嗯!放學一起回家吧!」我說

「嗯!」

----------以下的第一人稱是高宇誠--------

看著小亞走了以後,我心裡非常難過,的確,我心裡是真心喜歡小亞的,但是,我早已有女友了,我真的沒想到會在遇到小亞,我想是時候告訴她了,我的女友,楊伊湘。

 

作者的話:

      這篇小說靈感來自楊丞琳的「芥末巧克力」,老實說,本人,也就是作者我,都沒有談過戀愛,更別說是喜歡了。如果讀者有些建議的話,請留言跟我講,除此之外,不知讀者是否發現,我的小說沒有笑點,非常的抱歉,千萬別丟番茄,本人已經在反省了,傷了大家的眼睛,還傷了大家幼小〈?〉的心靈,真對不起,但是我保證下一章開始絕對會讓你「笑口常開」。說真的,當我打到高宇誠被踹了時候,我有一種「臭冰淇淋,我要把你放進烤箱裡!妳竟然給我亂編亂打!」的感覺。哎呀!宇誠,你就委屈一下,被踹幾下〈?〉,又不會怎樣,讀者們,你們說,對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冰絲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絲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